【回顾历史】asperta吧5月29日建吧4周年

1、一切的开始,起始时代

综述:这是一切的开始,07年暑假首次尝试、08年初完成了第一个角色,途中遇到极大的困难,在当时美工、技术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,决定了以短篇作品代替练习,其中最为成功的一部作品名字叫《剑士之梦》,这部作品结合了当时大部分的心血,作为一个新手作让人眼前一亮,系统和设计理念是现在大部分作品的锥形、也是未来长篇大作的模板。而那部长篇计划称为Miracle计划。

大事记:

2007年10月中旬:首次尝试制作动作类rpg游戏。

2008年1月29日:制作了第一个战斗部分角色,但效果很不理想。

2008年4月:接连制作了《asperta战记》系列的两作作为练习。

2008年6月22日:正式发布对于自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《剑士之梦》。

2008年11月末:组了个小型团队,成员只有一名行走图画师。

2008年12月10日:困难重重,调侃能完成算得上一个奇迹,因此该计划被称之为Miracle计划。

2、贴吧时代开启,初期遭遇惨败

综述:为经验欠缺遭到惨败,09年最初选择以贴吧作为主要宣传,对外面的玩家与游戏的理解难以适应。该年曾多次发生冲突事件,甚至战火一度蔓延到这个贴吧,Miracle计划遭到了极大的打击。这灾祸重重的一年,制作组减员、解散,成员的背叛、各自为政,玩家的倒戈……

大事记:

2009年1月:制作组开始出现减员。

2009年3月:制作组已没有热情、形同虚设。同期对外宣传时发生一些冲突。

2009年5月29日:asperta吧建成。

2009年8月:制作组发生叛乱事件。

2009年9月:发生玩家冲突事件。

2009年12月:制作组正式解散。

3、进入黑暗时代

综述:2010年开始,这是一段毫无起色的时光,不断的生病正消磨着斗志、外界的质疑导致兴趣降低、人气的荒漠致使热情大减,Miracle计划被迫中止,贴吧开始爆吧……。直到《好人传说》的出现才勉强终结了两年多的作品荒。

大事记:

2010年2月:遭到接二连三的损失,决定取消招募成员,进入单人奋战状态。

2010年3月:意外生病大大的放缓了制作进度。

2010年5月初:Miracle计划被迫中止。

2010年8月:决定以降低标准制作一部游戏。

2010年10月9日:《好人传说》正式发布。

4、第四个时代,量产化时代

综述:《好人传说》坚定了当时对作品数量的追求,以较少的精力换取数量较多的作品成为了最大的宗旨,不断重复着开工与完工的轮回。但在这样量产化的背景下作品质量明显降低。虽然没有掌握做好一个游戏的方法,却更懂得了快速完成一个游戏的方法。

大事记:

2010年10月22日:发布《好人传说》导演剪辑版

2010年11月28日:《迷宫传说》正式发布

2011年01月31日:《苍黑的思念》正式发布

2011年05月21日:《迷宫传说2》正式发布

2011年06月26日:《梦想·A君》正式发布

5、第五个时代,原创时代

综述:随着作品增多以及部分的对外宣传而获得了一些人气,组成了更为强大的制作组,同时对作品原创性以及团队协作也是更大的考验,初期《心之旅人》策划失误仍偏多,但随后的《英雄幻想》上升趋势明显,有能力向原创和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。一方面,从前那些个人作仍在继续,正努力完成从数量到质量上的转变。

大事记:

2011年08月21日:《心之旅人》第一个版本发布

2012年1月:心之旅人因策划失误取消制作。

2012年01月29日:《英雄幻想》公开制作,组建英幻制作组。

2012年04月22日:《迷宫传说3》发布

2012年04月30日:《江户之狼》发布

2012年6月:《英雄幻想》取消了acg人物,主线人物全部为原创角色。

2012年06月30日:官网建立。

2012年07月05日:《英雄幻想》体验版发布。

6、现在与未来

综述:由于动漫同人聚集的人气使成员明显增多,《王者之路》的发表很快便由粉丝组成了一个制作团队称王者之路制作组。而另一部作品《英雄幻想》却在不断的内乱中走向衰亡。

大事记:

2012年11月10日:发表了一部动漫同人《王者之路》体验版并不断更新。

2012年12月:英幻制作组因内乱解散。

2013年1月:组建了王者之路制作组。

分享到: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
Copyright © 2012 asperta. All rights reserved.